top of page

2018 賈敦仁波切 • 歲末大法會 (共二場, 每場限定60人) 

2019年1月19日 - 20日 

法會地點:台北市八蚌講修法林

主法上師:尊貴的  賈敦仁波切

1月19 日(週六) 9:00 - 17:00 

蓮師三根本《三寶總集》灌頂暨除障法會 

 

 

蓮師三根本傳承是極深的法門,為上師、本尊、空行三根本總集。蓮師的根本上師咕嚕札波為本尊,獅面空行母為護法空行。 這是蓮師在西藏桑耶寺時,為其弟子所請求而傳授二十五位弟子之極深法門。此最勝法是蓮師慈悲為了利益救度末法污濁時代的眾生,而將蓮師三根法軌巖藏於地名「吽昌差」的巖庫中,後由取巖大師林欽加 春林波取出,將此傳承及口傳秘訣傳授至今。 

 

接受此蓮師三根本法的傳法灌頂、觀想持咒與修持儀軌,其殊勝利益能防禦外來強 盜侵害、消除一切魔障侵擾、惡星曜符咒傷害、防止意外災難等非時而死、免除一切兇災、消除無始深重罪業、增長壽命、福 德、智慧。如能精勤修持將獲得廣大財富,消除貧窮困苦,究竟成就往生蓮師及阿彌陀佛淨土。

1月20日 (週日) 9:00 - 17:00 

天法意伏藏阿彌陀佛灌頂暨超度法會

 

 

《天法》為白玉明珠多傑尊者,由自心相續中自然流露出來的伏藏法,因此稱為《天法意伏藏》。 

 

《阿彌陀經》云:「只要有人發願往生極樂淨土(除了違犯五無間罪,毀謗佛法之外),皆可往生淨土。」由於彌陀願力的緣故,只要能夠往生極樂淨土,就不會再墮入輪迴。往生彌陀淨土是成佛的捷道,往生極樂淨土之後,可以聽聞佛法,依次第而成佛。 

依怙主    貝諾法王開示:阿彌陀佛極樂淨土殊勝的原因,是因為其他淨土需要八地菩薩以上,且要去除二障,並要證得人、法、無我才能夠往生淨土,因此依著凡夫身要往生諸佛淨土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阿彌陀佛淨土是有別於其他淨土的殊勝,為什麼呢?因為凡夫眾生能依阿彌陀佛願力之故而往生淨土,所以說特別殊勝。只要可以往生淨土,心中所願皆可成,且自己所有的煩惱障、所知障皆可淨除,只要往生彌陀淨土,同時也可以到達其他的佛國淨土,彌陀淨土的功德就是如此的不可思議。

螢幕快照 2018-11-30 下午2.08.18.png
Anchor 2

主法上師簡介

當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在錫金岡托 (Gangtok) 的王室寺院 (The Royal Palace Monastery),為年僅四歲的賈敦仁波切舉行坐床典禮時,當時即有一些吉兆顯現。這位賈敦仁波切是西藏康區瓊波寺 (Chungpo Monastery) 住持的轉世。

 

前一世的賈敦仁波切 - 烏金吉美秋吉辛吉,在藏曆地猴年(1908)年誕生於名為賈敦的地區,從小就學習藏文的讀寫,後來成為第十一世廣定大司徒巴和宗薩欽哲仁波切的重要弟子。

 

當時,賈敦仁波切和第十六世噶瑪巴一起接受第十一世廣定大司徒巴的法教,第十六世噶瑪巴因為賈敦仁波切的學習成就,授與賈敦仁波切噶舉大堪布的頭銜。

 

在釋迦牟尼佛誕生2500年時(1956年),賈敦仁波切陪同第十六世噶瑪巴參訪了許多在印度的佛教聖地。

 

第十六世噶瑪巴回應已故錫金國王札西南迦的請求,任命賈敦仁波切為錫金國王的心靈導師(根本上師)。賈敦仁波切在錫金各地寺院舉行灌頂及傳授口傳,備受錫金人民的推崇和尊敬。賈敦仁波切後來一直駐錫在錫金王室寺院,直到藏曆鐵狗年(1970年)往生,賈敦仁波切的出家弟子們則繼續留在錫金王室寺院,等待賈敦仁波切的轉世。

 

1983年時,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認證了這一世的賈敦仁波切,這一世的賈敦仁波切出生於錫金馬坦(Martam)一個名門世家,父親名為昆桑托登,母親名為揚頌。前一世的賈敦仁波切和創古仁波切、前一世的卡盧仁波切、前一世的桑傑年巴仁波切,都是當代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的老師之一。

 

賈敦仁波切的坐床典禮從隆德寺開始,隆德寺是噶舉傳承在印度的主要法座,典禮由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主持,並在第十六世噶瑪巴的舍利塔前舉行,經過授名、認證等儀式,及必要的修法儀軌後,整個參與坐床典禮的僧眾前往岡托王室寺院,繼續進行坐床典禮,典禮仍然由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主持,錫金的王室、貴族、政府代表及眾多的西藏人及錫金信徒參與了這項典禮。典禮過程中,年輕的賈敦仁波切堅持自己打鼓到典禮結束。坐床典禮結束後,錫金王室旺秋公主及王室成員、政府代表及信眾們,都向年輕的賈敦仁波切表達敬意並接受祝福。

 

賈敦仁波切後來留在王室寺院,從賈敦給隆 - 前一世賈敦仁波切的主要弟子,學習藏文的讀寫,賈敦給隆由廣定大司徒巴任命為賈敦仁波切的主要教師。

 

1989年時,賈敦仁波切來到八蚌智慧林 - 廣定大司徒巴在印度的主要法座,在這裡接受他的根本上師廣定大司徒巴及其他上師如薩傑仁波切的指導,賈敦仁波切在八蚌智慧林停留兩年,然後至英語中學及大學學習大約十年的時間,賈敦仁波切在大學主修科學,同時也學習了英文、印度文及尼泊爾文。

 

2002年二月,賈敦仁波切再度回到八蚌智慧林,在廣定大司徒巴及其他上師指導下學習進一步的佛學課程,賈敦仁波學習並精通各種不同的儀軌、佛教哲學、金剛舞以及藏傳佛教修法時使用的數種樂器。在2002年至2006年這四年,由廣定大司徒巴任命賈敦仁波切為八蚌智慧林的金剛上師。

 

賈敦仁波切這幾年常代表廣定大司徒巴至印度各地及不丹參訪,賈敦仁波切目前駐錫在八蚌智慧林。

Anchor 5

報名方式

  • 線上報名:場地有限,每場名額限六十人

1/19 蓮師三根本《三寶總集》灌頂暨除障法會

1/20天法意伏藏阿彌陀佛灌頂暨超度法會

  • 電話報名:0986-628-335(洽陳師姐)

  • 注意事項

1. 法會內容有任何問題,可電陳師姐:0986-628-335

    或emailpalpungtaipei@gmail.com臉書私訊皆可

2. 請勿遲到早退,進入中心請保持安靜,手機請關靜音。

3. 法會期間皆不供餐,法友可發心請賈敦仁波切及僧眾共餐

4. 響應環保,請自備水杯

 

 

Anchor 4

法會參贊功德項目(請洽陳師姐0986-628-335)

 

法會日期: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共修時間:9:00 - 17:00

主法上師:尊貴的  塔澤堪仁波切

共修內容 : 十一面大悲觀世音菩薩八關齋戒儀軌《四臂觀音儀軌

台北八蚌講修法林將於三月二十五日舉行清明八關齋戒暨四臂觀音祈福超度法會

妙法難得,歡迎各位法友踴躍參加,積聚資糧,共霑喜。

十一面大悲觀世音菩薩八關齋戒儀軌

 

齋戒

是通往善趣的天梯

阻卻墮落惡趣的門板

飛向淨土的翅膀

易修速靈的妙法

八關齋戒之戒條及所成就之果報

  1. 不殺生,成就長壽無病

  2. 不偷盜,成就衣食無慮。

  3. 不淫,成就身體器官健全。

  4. 不妄語,得以不受欺瞞。

  5. 不飲酒,成就記憶力,且免於昏沈。

  6. 不坐臥高廣大床,能獲眾人愛戴。

  7. 不非時食(過午不食),食祿不虞匱乏。

  8. 不塗香華曼,不歌舞觀聽:前者成就身體完美 無有異香;後者成就佛的妙語功德。

《四臂觀音儀軌

 

四臂觀音是藏密大悲觀音的主尊,代表大悲、大智、大力,是密乘行者必修的法門。四臂觀音是佛菩薩之菩提心所化現,報身相中﹕白色的身代表清淨無瑕,四臂代表四無量心:慈、悲、喜、捨。亦表四種佛行事業:息、增、懷、誅。「息」是平息所有的痛苦、障礙及困難。「增」是增加福報、智慧、長壽、財富等。「懷」是救度眾生、領導他們修行。「誅」是誅滅他們種種惡念、克服外界魔障等。 其心咒為六字大明咒,用以加持、淨化六道眾生的惡業、惡習及惡障,走向六成就悉地。

主法上師簡介:

1968年,尊貴的   塔澤堪仁波切誕生於尼泊爾境內,喜馬拉雅山區的穆斯塘高原。他是已故薩迦茶巴支派座尊貴的   究給企仟仁波切的侄孫。幼年八歲於穆斯塘出家,並在藍毗尼園的薩迦古寺受囑於究給企仟仁波切。

 

1980年,十三嵗,由尊貴的   薩迦崔津法王在布魯瓦拉傳授道果期間為其主持坐床儀式,正式成爲薩迦鄂巴支派,塔澤法座的繼承者。

 

1987年,二十嵗,依止尊貴的   祿頂堪仟仁波切蔣揚滇貝尼瑪足前受比丘戒,並在   堪仟仁波切的指導下,領受多種傳承灌頂,口訣教授等。並在鄂巴寺(Ngor Monastery, Manduwala)學習及受持所有鄂巴傳承的必修儀軌和教法,如法繪製各種本尊沙壇

城,吹奏各類法器等。圓滿受學於鄂巴寺後,仁波切曾前往布魯哇拉的薩迦佛學中心(Sakya Institute, Puruwala)學習顯宗經論七年,並順利畢業。之後前往在薩迦佛學院(Sakya College, Rajpur)研習多年的密續佛學。仁波切亦曾經在最尊貴的   堪千阿貝仁波切及大堪布   貢噶旺秋的教導下,學習甚深精妙的佛學。同時,仁波切現已圓滿了許多主要的本尊閉關,如四臂伏魔金剛手、大日如來、白度母及喜金剛等等。

 

1993年,陪同   祿頂堪仟仁波切前往西藏弘法,為數千名弟子剃度和傳授沙彌與比丘戒。並指導多種教學,如喜金剛成就法日光疏、三昧耶釋、事師五十頌、內甚深道、內畢哇巴守護法、伏魔金剛手法類、白度母法類、護法酬補儀軌、大日如來、喜金剛及怖畏金剛課誦儀軌類等等。

 

1999年,仁波切在台北成立一個道場─台北市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Taipei Sakya Tharpi Yangtse),並已陸續講解四加行、上師五十頌、入菩薩行論、道果前行三現分及金剛瑜珈母教授,並舉行喜金剛、長壽佛、薩迦十三不共金法黑文殊、紅財神、勝樂金剛等教學灌頂。

 

2001年,由尊貴的  達賴喇嘛法王及尊貴的  薩迦崔欽法王授印予塔澤霞仲拿旺索南秋殿,昇座為鄂 • 吉祥耶旺法寺第七十七任法座持有者─塔澤堪仁波切,並於藏曆2128年2月5日舉行坐床大典。從此,每隔一年的輪值期限,與   祿頂堪仁波切一同負起住持鄂巴寺的重任。

 

2004年,再度造訪藏地。朝拜薩迦寺、鄂巴寺以及多座薩迦派寺院庵堂。在青海省的結古寺為近四千名弟子傳授大日如來十二壇城大灌頂、喜金剛因道二灌、金剛瑜珈母灌頂,成辦多場出家戒壇。在德格的貢千寺傳授金剛蔓灌頂,受法僧俗弟子竟多達一萬人。之後亦在印度鄂巴寺傳授那塘百法灌頂,金剛蔓等大灌頂。

 

2009年,應弟子多次的祈請,及其上師   薩迦法王及   祿頂堪千仁波切的贊許下,在台北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給予珍貴的薩迦共道果教授,參加的信眾共有125人。同年下旬,在鄂巴寺圓滿傳授《遍知全集 Kunkhyen Kabum》的口傳。

注意事項:

  1. 法會當天請茹素過午不食

  2. 請自備飲料,午餐自理

  3. 請全程配戴口罩

 

法會地點:

臺北市八蚌講修法林佛學會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8號2樓之3

捷運:大安站六號出口

公車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法會參贊功德項目(請洽陳怡婷小姐0986-628-335,0970-490-921 )

文功德主(僅限三名)參贊法會五萬元者,結緣:

  • 降真香念珠鈴杵乙套含純銀計數器

  • 消災除障祿位乙支、超薦度亡蓮位乙支、法會佛前供燈乙支盞

 

殊功德主(僅限五名)參贊法會三萬元者,結緣:

  • 降真香念珠乙條

  • 消災除障祿位乙支、超薦度亡蓮位乙支、法會佛前供燈乙支盞

 

師功德主(僅限十名)參贊法會一萬元者,結緣:

  • 降真香念珠乙條含純銀計數器

  • 消災除障祿位乙支、超薦度亡蓮位乙支、法會佛前供燈乙支盞

 

利功德主  參贊法會五千元者,結緣:

  • 降真香念珠乙條含純銀計數器

  • 消災除障祿位乙支、超薦度亡蓮位乙支、法會佛前供燈乙支盞

 

點燈功德金  100元/盞

 

消災祿位、度亡牌位:隨喜

 

歡迎隨喜供僧供齋

供燈請洽 02-2755-6820 或 陳怡婷師姐 0928-866-072

護持帳戶:

臺北市八蚌講修法林佛學會

合作金庫復興分行,銀行代號:006,帳號:0914-717-254971

銀行匯款

  • 銀行:合作金庫,代碼:006

  • 戶名:台北市八蚌講修法林佛學會

  • 帳號:0914-717-254971

 

 

劃撥帳號

  • 戶名:台北市八蚌講修法林佛學會

  • 帳號:5009-954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