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緣起

貴的  洛桑滇增堪布於2001年來台弘法,不久之後他發願要將他在佛法上的所學,透過漢語直接傳給這個島上的人們,為此,他放下身邊所有的事務,專注一致地努力學習漢語,過程長達六年之久。

 

學成之後,隨即以流利的中文開始在台傳法開示,使得在地的信眾能毫無隔閡地從中文理解到甚深法意。逐漸地,堪布希望能有一個傳法的據點讓弟子們安住習佛,因此,開始構思在台北創辦一個講經說法的佛學中心。然而,考慮到佛學中心的將來與發展終不能僅依於他個人的教法,他認為中心的背後應該要有一個殊勝純正的傳承,一個支持的力量,讓佛學中心的學生們可以依於正規的佛學系統與傳承上師們,因此,他請示尊貴的    廣定大司徒巴仁波切,將這個佛學中心成立在大司徒巴仁波切的名下,也就是八蚌佛學中心的系統。大司徒巴仁波切告訴他,毫無爭議的 ,洛桑滇增堪布為八蚌智慧林佛學院的堪布,其所建立的佛學心 ,當然屬於八蚌佛學中心的系統。因此,大司徒巴仁波切將佛學中心賜名為「八蚌講修法林」,且親自揮毫其藏文名號,並將此墨寶贈與堪布,期許他在台灣成立「八蚌講修法林」利益有情。

 

在洛桑滇增堪布的帶領下,「八蚌講修法林」於2008年六月正式在台成立,並成為八蚌佛學中心系統下的一員。自此,八蚌講修法林的信徒即屬於大司徒巴仁波切的信徒。佛學中心也由堪布親力親為戮力經營,透過中心傳揚佛陀的法教,也期勉與信眾齊心努力,讓「八蚌講修法林」永續無礙,教海日漸深廣,饒益有情。

最新消息

Anchor 1

主講上師:洛桑滇增堪布

台北八蚌講修法林:週六,上午10:00 - 12:00  

彰化八蚌講修法林:週一,晚上 19:30 - 21:00 (16:30 ~ 19:30課前共修)

主講上師:洛桑滇增堪布

每日視訊課程

一般量學即是邏輯學或哲學,不一定與佛學有關,但是佛教的量學如陳那和法稱所著的量學,以邏輯來陳述四聖諦等,與士夫的修行有密切的關連。所以,佛教的量學就成為唯識和中觀見地基礎的助力,透過量學的邏輯來陳述唯識或中觀的正理,才能真正理解到中論等的深意。

 

本論為雪域首位班智達,薩迦班智達根嘎嘉村所寫。內容反駁前代論述量學的學說,並宣示陳那的《集量論》和法稱的《七部量論》之正確密意。

 

本論共有十一章節

一、研究所了對境

二、研究能了有境心

三、研究總與別

四、研究成立和遣餘

五、研究能詮和所詮

六、研究相屬

七、研究相違

八、研究性相

九、研究現量

十、研究自利比量

十一、研究他利比量

本論註釋豐富,而我選擇的是《日藏論》,為絨敦獅子吼所著。

主講上師:洛桑滇增堪布

每日視訊課程

誠如本論:「若無辨別之智慧,則無止息諸漏法,因漏輾轉輪迴海,故說阿毗達磨藏。」

輪迴之因為無明,而無明的對治為智慧,為了增長智慧,佛陀宣說對法藏,雖然對法藏的經論頗多,但幾乎沒有如本論完整且恰如其分的,故俱舍論成為所有佛學院的必備課程,自此它的註釋也就非常豐富且深入,這次我選絨敦獅子吼所著的《點亮所知》,個人認為它是一部相當清楚扼要的論典。

本論所述共有八個章節,說明了輪迴、解脫之道以及解脫。

  1. 說界 

  2. 說根 

  3. 說宇宙 

  4. 說業 

  5. 說煩惱 

  6. 說道與士夫 

  7. 說本智 

  8. 說禪定

故此論說明了輪迴及解脫之道和解脫。

洛桑滇增堪布課程:《解脫莊嚴寶論》

主講上師:洛桑滇增堪布

香港雪珠基金會:週日,下午15:00 - 17:00  (視訊)

2017.5.27 - 5.30

主法上師:塔澤堪仁波切​

地點:德噶台北禪修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全德)

尊貴的    塔澤堪仁波切來台主法第二年的那洛巴傳承之紅空行母卡雀瑪法門之教授與修持儀軌

 

◼︎末法時期能迅速獲得加持及成就的法門

◼︎一切密法的精髓

◼︎易修易成就的法門

◼︎與末法時期特別相應的法門

2017 讚念長老直指禪修指導

2017.6.7  星期三 19:00 - 21:00
主法上師:讚念長老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尊貴的   讚念長老為當今泰國南部最有名望的高僧。他的內觀禪修是指導禪修者培養大正念,以識智透視身體並使心走在中道上,超越喜歡和不喜歡的心理,最後拔除三愛,得到究竟的解脫。 

 

讚念長老能夠兼顧財施、無畏施和法施,也能指導聲聞、獨覺、菩薩等三乘的修行者,可說是罕見的菩薩。讚念長老弘法四十多年,足跡遍及歐美以及東南亞各國,一生的傳奇事蹟甚多。他一方面以慈悲心到各地救苦救難,一方面以智慧傳授滅苦的內觀法門。他所教導的內觀捷徑,是以開展「法眼」來照見身心無我和五蘊皆空。

2017.8.5  - 8.6

主法上師:尊貴的    賈敦仁波切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在教孝月的前夕,由尊貴的   賈敦仁波切帶領我們修持最殊勝之渡亡法門,藉著上師與本尊的攝受,給予亡者皈依與超渡,以令獲得三寶加被,放下執著,免除中陰的種種恐懼與業力牽引。經由渡亡法會之功德力量,迅速拔濟亡者的痛苦不安,使之脫離苦趣。也讓自己在無常面前,越來越有勇氣。同時,為生者與亡者解縛冤結,消弭宿世業障,為在世父母及六親眷屬增加智慧及福德兩資糧。清淨累劫無始以來無明所造成之業障,去病魔、增福延壽,使法界無災、水災、兵災、風災及瘟疫等之危。

為何要出錢、出力來贊助殊勝的佛學活動呢?我深信邀請一位具德具格的上師來成辦一場有意義的佛學活動,是為了讓更多人接觸到真正殊勝、具格的上師,而得以次第地學會正統的佛陀法教,讓有心深入法奧的信眾在佛學方面得到真實的受益,而不致誤入歧途。這也會是成辦活動的圓滿結果。

然而,若欠缺金錢來供養主法上師與僧眾,則難以安心辦道。何況場地、茶水、餐食等等也須十方護持。一場殊勝、有意義的佛學活動,除了需要聚集與上師的深厚法緣,也要靠大家同心協力的護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如此才能圓滿活動。這也正是利己利他,利己是累積福慧資糧,利他是讓更多人得到殊勝佛法和獲致解脫。

每一次承辦活動時,我必須承受來自於金錢與各方面的強大壓力,身心俱疲,但看到最後活動圓滿結束時,無論是上師、弟子或信眾們的法喜充滿,都讓我深深感動,也讓我再度生起繼續成辦活動的信心與力量。

最後,讓我們一起努力。                                                                                                                                                             洛桑滇增堪布

主法上師:多杰堪布

彰化八蚌講修法林:2017.6.2~6.4  09:00 - 17:00

2017.5.6 週六  • 10:00 - 12:00  • 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暨浴佛

2017.5.6 ~6.5  •  10:00 - 12:00  •  開放大眾浴佛

主法上師:  洛桑滇增堪布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彷彿佛陀初降時

諸天天水浴佛身

吾今清淨之天水

灌沐釋迦牟尼佛

釋迦牟尼佛沒有可以洗淨的污垢,但為了有情眾生心緒中的煩惱與障礙而作浴佛的儀式。以佛陀的願力以及我們對祂的信心,就可以洗淨心中的煩惱與障礙。

106年年度光明燈開始登記

點燈的利益有兩種:

  1. 出世間的利益可得真智慧,遠離修行上的障礙,去除五毒惡業的牽引,斷除輪迴。

  2. 世間的福報,身體健康,相貌莊嚴,眾人喜愛,心想如願,財富具足。

在一年之初,為家人與自己點燈供佛,照耀全年,祈願諸佛慈悲護佑,平順吉祥,一切隨心滿願。

供燈期間:106/1/1 - 12/31,全年供燈,常駐喇嘛每日早、晚修法功德迴向。

報名方法:即日起依登記順序選擇,額滿為止,請儘速登記。

年度費用:NTD1,200元

聯絡方式:來電 02-2755 6820,或洽陳怡婷師姐 0986 628 335

                    電子信箱:palpungtaipei@gmail.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palpung/ 私訊皆可 

護持帳戶:台北市八蚌講修法林佛學會

銀        行:合作金庫復興分行,代號:006,帳號:0914-717-254971

​每月第一個週六,08:00 - 12:00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共修《四臂觀音儀軌》 《了義大手印祈願文》

週三晚間19:30 - 20:30

主法上師:洛桑滇增堪布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週~週六早上 06:30 - 08:10

地點:彰化八蚌講修法林

週六下午 13:50 - 17:00

地點:彰化八蚌講修法林

週四,晚上 17:30 - 21:00《弟子規》、因果故事、五子棋等教學

地點:彰化八蚌講修法林

大司徒仁波切視訊課程:《解脫莊嚴寶論》

尊貴的    大司徒仁波切 2017 課程時程,請注意近日公告。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視訊)

彌勒怙主金剛總持 慈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仁波切白度母長壽法會

2017.3.5  09:00 - 12:00

主法上師:洛桑滇增堪布

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彌勒怙主示現為吾等上師,在他的生日這個特別及殊勝的日子,我誠摯邀請台北的弟子們一起為金剛總持   慈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仁波切修持三長壽尊的白度母儀軌,獻上身語意的供養,為仁波切祝壽,祈請上師法體安康,久住此世,常轉法輪,佛行事業興盛圓滿。                                                             -  洛桑滇增堪布

主法上師:蔣央圖登卻珮仁波切

台北八蚌講修法林:2017.1.14  週六,10:00 - 18:00

彰化八蚌講修法林:2017.1.26  週四,10:00 - 18:00

迎新大法會(彰化)

2017.1.28  10:00 - 12:00

主法上師:   蔣央圖登卻珮仁波切

地點:彰化八蚌講修法林

2016.12.3

主法上師:  普渡仁波切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2016.11.4  - 11.6

主法上師:尊貴的    賈敦仁波切

地點:德噶台北禪修中心(全德),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2016.10.23

主法上師:明就仁波切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孝親月藥師佛超渡法會

2016.8.20
主法上師:尊貴的 普果仁波切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2016.6.10 - 6.12

主法上師:塔澤堪仁波切​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2016.6.2
主法上師:尊貴的 讚念長老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2016.6.5.7

主法上師:  蔣央圖登卻珮仁波切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清明十一面觀音渡亡法會

2016.6.4.2

主法上師:聶多嘉措仁波切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2016.1.23

主法上師:洛桑滇增堪布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