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蚌智慧林

今尊貴的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仁波切是八蚌智慧林寺的創建者與精神導師。八蚌智慧林坐落於北印度喜瑪恰省(Himachal Pradesh),距離德里約530公里,從達蘭沙拉前往,則需兩個半小時車程。

 

八蚌智慧林寺,緣起於一九七五年。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仁波切來自德格與曩千的弟子,在喜瑪恰省的比爾(Bir)地區定居後,供養仁波切這塊位於喜馬拉雅山腳下的松樹林保護地。自此,仁波切開始興建八蚌智慧林寺,成為他在印度的駐錫地。建築由仁波切親自設計,以現代建材輔佐西藏傳統建築樣式、依循古代的地輿科學為設計概念,保留了八蚌寺傳統的藝術傳承。

 

寺院規模,原始計劃可容納兩百五十位出家僧侶(然而,目前已有超過五百位的僧眾居住此地)。寺中有三個大殿、六個修法殿、男眾、女眾閉關房以及提供在家居士個別閉關的小屋。以通俗的角度來說,八蚌智慧林的存在,是為偉大的上師建設一處駐錫地;以更上一層殊勝而言,此處展現、並且保存了西藏佛教的文化與傳承,得以作為教育下一代大師的環境;最殊勝層次,則是轉化這塊清淨之地,使其成為智慧本尊的曼達壇城。近年增建的「八蚌國際佛學院」,提供教學與居住環境,安頓來到智慧林寺的十方佛子,參與傳承大師們所教授的眾多佛法課程。增建計畫是由尊敬的突托仁波切所策劃、督導。

 

詳細資訊可上網查詢:www.palpung.org──資料參考:八蚌全球網路中心、《甘露滴:神聖教言第一冊大寶伏藏》

 

 

bottom of page